手机看中经

江泽林:大中城市和重点县城同步推进城镇化

2013年03月14日 18: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江泽林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探寻陕西经济文化协同发展之路”,分享了陕西省城镇化的宝贵经验。江泽林表示,陕西省城镇化得到政府提供的有利措施的支持,大中城市的布局和改造与重点县城的建设同时推进。>>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江泽林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江泽林做客“中经两会之夜”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城镇化推进有它基本的规律,叫10%开始启动,30%开始加速,然后30到70%之间是快速发展期,”江泽林分析表示,现在陕西处于50%左右的阶段,即处于城镇化运营曲线的变化最快的时期。此外,他还表示,陕西省政府提供的有利措施,成为陕西城镇化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主要体现在大中城市的布局和改造上,从而吸引周边有条件的农民在城市建设上得到较大的发展。

    江泽林还表示,陕西省大力推进重点县城的建设,同时注重层次重点城镇的建设。陕西省采取就近城镇化的方式,先建设有产业基础、同时有一定人员聚集度的重点镇,以充分发挥这两方面的优势作用。

    “陕西省在很多重要的单项工作地方也朝着城镇化的路子走。”江泽林介绍到,以搬迁为例,在搬迁时,政府首先制定规划,将搬迁与城镇化高度结合在一起。此外,陕西省还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这也相当于对城镇化降低了门槛。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