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甘连舫:建议成立专项基金助力小城镇发展

2013年03月10日 21: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新型城镇化路在何方”访谈节目。他指出,解决城镇化进程中的资金问题,各个省市成立小城镇的发展基金,这种基金不是扶贫基金,而是扶持产业有前景的企业作为启动资金,最后走向市场化。>>请点击进入访谈题

全国政协委员、星牌集团董事长 甘连舫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闫微微/摄)

    全国政协委员、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新型城镇化路在何方”访谈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相关文字实录:

    主持人:目前我的观点是这样,尤其对于地方的投资平台或者基础设施建设要利用外资的机构,因为他们会对现金流投资回报率做精心的测算,才会进入,所以政府不见得能够做,专业的金融公司能够做到这一点,他资金一定会源源不断地进来。甘总来谈一下。

    甘连舫:刚才我已经说了市场来决定一切,引进国外的资金,但是谁来引,怎么引?另外政府的一些政策性银行,我们有一个关于文化产业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提案,其中就有关于资金方面的。我们希望国家层面,各个省市成立小城镇的发展基金,这种基金不是扶贫基金,是扶持产业有前景的企业。我认为政府的投资投向,这种要跟扶贫分开来,它不具备发展条件,你给他让他去建,完了之后没有回报,没有办法来维持小城镇发展,输血型的这是不可取的。你具备条件的,政府给你一些基金帮助你启动,但是最后还是走市场化,主持人说了,你国外的基金也好,大的金融机构也好,他会给你分析的特别透。

    你像我们小城镇现在引进了大的房地产公司,引进的央企国企,他为什么愿意进入,证明这个产业是有前景的,回报率是相当可观的。此外,不能这届政府给下届政府留债,不管是镇一级的,还是区一级的,包括国家层面。咱们要吸取欧洲危机的教训,人都不干活了,等着福利。我们现在还要以生产力为主导,还是要去创造,各个阶层循序渐进高水平,尤其是低收入最贫困的人口让他们提高的速度快一点。

    主持人:其实对于钱从哪来,一个是开源要节流。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