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甘连舫:搞好新型城镇化要靠"市场"而非"市长"

2013年03月10日 21: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今日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新型城镇化路在何方”访谈节目。他指出,要避免鄂尔多斯市的教训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重演,除了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更要以市场为导向,而不是靠市长去调节。>>请点击进入访谈题

 

全国政协委员、星牌集团董事长 甘连舫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闫微微/摄)


    全国政协委员、星牌集团董事长 甘连舫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新型城镇化路在何方”访谈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未来的市场怎么决定未来的小城镇发展,我觉得金融参与,另外要吸引各种所有制这种经济体,包括我们的外资企业,非公经济。企业是最有灵感的,如果企业都进入小城镇,证明这个小城镇发展有前途,如果企业都不进,最后小城镇砸了,政府要承担责任。"甘连舫表示。

    相关文字实录:

    甘连舫:很简单,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什么叫因地制宜?各地区不要互相攀比,这叫因地制宜,适合发展几个小城镇,适合什么时候发展,地方政府要主导,要进行统筹规划,而不是一哄而上。第二,循序渐进,要一点点的来。还有,要以市场为导向,什么叫市场决定一切?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比如说未来你的区域经济发展,能不能跟你的小城镇要平衡,你未来建起小城镇的支撑点在哪?你的税收、财政收入是否足以覆盖小城镇未来的发展;另外,小城镇里头所有的市民,你能不能提供一流的服务?基础设施的维护有没有长期稳定的税源。比如说北京的小城镇,那就得说长期稳定的税源,我们一定要搞产业,如果没有金融肯定不行。它不是政府划拨贷款给你,不要给小城镇的政府、区政府、市政府造成很大的压力。你怎么保证不亏,要用市场来调节,而不是市长来调节。市长说我怎么怎么着,这样不行,你得说未来的市场怎么决定你未来的小城镇发展。另外要吸引各种所有制经济体,包括我们的外资企业,非公经济,如果企业都进入小城镇,证明这个小城镇发展有前途。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