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投摩根唐倩:耐心等待业绩超预期股

2013年03月08日 0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唐倩表示,在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政策走向、通胀水平以及企业盈利情况都值得密切关注

  唐倩

  经济学硕士,CPA,10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2007年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交通运输和旅游行业的研究工作。先后任行业专家、研究部副总监、总监,负责研究及部门管理工作。

  ■本报记者 隋文靖

  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我国公募基金行业中,越来越多的女性基金经理正充当着业绩领跑的急先锋。

  截至3月4日,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基金最近一年净值增长15%,在银河证券292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28。与同属上投摩根旗下的新兴动力基金41%的惊人回报相比,成长先锋基金的回报不是最高的,但却属于同类基金中波动最低的一类。在回报率超过10%的股票型基金中,成长先锋是Beta最低的产品之一,其风险调整后收益在同类基金中领先。也就是说,该基金相当稳健,以较低的风险,取得了排名靠前的回报。

  公开数据显示,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基金自2011年4月起,由唐倩独自掌管。对优异的投资回报,唐倩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采访时表示,投资考虑风险和收益均衡,这两年市场资金面不是很充足,经济弱周期,所以会考虑行业风险、公司风险、系统风险等因素比较多。去年,成长先锋基金取得了不错的收益,是因为全年坚持了防御性的组合。基金的核心配置以消费、医药、家电、电子信息等非周期股为主,并且对地产、金融等板块进行了阶段性的布局。整体来看,仓位在75%至85%相对较低的前提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其中,大类资产配置和精选个股对组合的贡献较大。

  对于未来市场的板块调整及行情走势,唐倩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她认为,房价加速上涨引发了近期的宏观调控,而CPI涨幅在3%以上,属于稍高的通胀水平,这意味着今年将是中性偏紧的环境,资金面不会特别宽松。此外,证券市场面临大小非减持、再融资、公司治理结构等问题,这些决定了市场更多是结构性的机会。

  “热点主要集中在环保、军工、消费、医药、电子相关的公司。这些行业的股价已经反映了当前的盈利预期和前景,估值已经不便宜,以后的机会还要看哪些公司的业绩能超预期,需要耐心等待。长期看,只有治理结构良好的公司才能为股东带来长期回报。目前,由于A股中的这一类公司属于稀缺资源,必然在未来享受估值溢价。”对于未来市场热点,唐倩如是表示。

  对接下来的操作方向,唐倩表示,在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政策走向、通胀水平以及企业盈利情况都值得密切关注。在今年的投资操作中,仍将维持稳健的投资风格,并将结合市场风格进行一定程度的灵活配置,希望能够给投资者带来较低风险下中长期的稳健回报。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