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刘翔浩:中国需加大其他品种油料的生产规模

2013年03月08日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翔浩今日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在谈到中国食用油现状时他表示,目前品牌食用油企业处于市场垄断地位,保障我国食用油安全,还需加大其他品种油料的生产规模。>>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闫微微/摄)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闫微微/摄)

 

   相关文字实录:


    主持人:有土地的限制,还有油的成本,还有大家对油的需求,结合您多年的从业经验,您所看到的食用油行业现状是什么样?

    刘翔浩:目前国内比较知名的食用油品牌中,超过60%都是外资品牌,并且占据了市场中超过40%的份额,处于一个垄断的地位,而消费者也多数选择这些品牌。

    主持人:我们看到食用油需求量连年上升,但自给率持续下降,对外依存度加大,因此带来了一定风险。您认为保障我国食用油安全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

    刘翔浩:风险我觉得是非常大的,因为这么大的国家,现在有奶粉限购,如果说国外哪一天限购食用油了,我们中国就更麻烦了。但这个油原材料没有,我们没有什么替代,你说猪肉可以替代,但是油替代是非常困难的,在中国现在状况下,应该加大其他品种油料的生产规模,我是做茶油的,我做了20年,今年刚刚恰好是我们金浩20年店庆,国家研发的规划从2009年到2020年,要把现在的5400万亩,去年已经5900万亩了,做到7500万亩,茶油到2020年可以达到300万吨,所以茶油种植规模就要增加很多了,就会提高很大的比例。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