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尤小平:“新36条”落实仍存技术、法律层面障碍

2013年03月07日 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今日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在谈到民营经济发展问题时他表示,目前政策层面出台了“新36条”鼓励民营资本多领域投资,但政策落实不如人意,在技术层面、法律层面仍存在一些障碍,相关准入门槛还需进一步放宽。 >>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尤小平表示,现在最需要落实的是要有政策的“入地”,比如说交通运输方面,民营资本可以进去,把某一点、某个面要法律固定下来。当然金融是我们经济发展的核心问题,改革不能一步到位。

    相关文字实录:

    尤小平:现在最重要值得落实的是要有一种政策的入地,比如说交通运输方面,民营资金可以进去,你把某一点,某个面要法律把它固定下来,比如说民营经济也是这样,当然金融是我们经济发展的核心问题,它不能说一步到位,这个我们也可以理解,所以现在很多新闻朋友们问我,温州金改声音很大,但是现在淡下来了。不是这么一回事,一方面需要自己的努力,另一方面需要国家的政策继续去推进。

    主持人:您觉得要突破这个阻碍,要振兴民营经济,现在亟待落实的工作是什么?

    尤小平:36条不说了吗,如果我们实际操作,从技术层面也是有问题,法律方面也是有问题。

    主持人:您觉得准入门槛问题是很严重的,有很大的阻碍作用?

    尤小平:起码到今天为止,这个36条是不如人意的,我们要大声的呼吁政府有关部门要放宽这方面的准入门槛。


    主持人:您提到36条,前两天我在人民大会堂遇到了全国政协委员曹德旺委员,他也谈到了36条,他认为36条在有些地方执行的挺不尽人意的,很多地方执行起来有些变形,比如有一些地方的领导他会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一些变化去执行,最后使得它不能够很好的落实,当时我记得曹委员用了一个比喻,他说叫墙壁上面画饼,有点这种情况,您觉得36条在落实过程中,特别是在咱们浙江温州落实的如何?

    尤小平:现在这个障碍国家也看到了,但是我们要引起国家的重视,国务院老的36条,大家都知道,鼓励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鼓励民营资金参与国家,法律没有禁止的领域都能参与。新的36条也是这样,但是从技术层面、法律层面仍然存在一些障碍,所以要进一步的解决问题,拓展民营空间,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

    主持人:您说要进一步拓展民营经济的发展空间,您觉得从整体上来讲还有没有障碍存在?

    尤小平:我们从国家层面也好,社会层面也好,民营经济也可以说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就是我们的新成绩。在改革开放初期,我们对民营经济的认识它是国有体系,国民经济一种补充。现在我们从国家层面来说,是国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到了现在为止,民营经济已经有了半壁江山,所以民营经济发展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必须要尽快的推进民营经济的发展,增长民营发展的空间,所以民营经济按照中央某些领导说,它的生命力是非常强,适应性也非常强,它一见到阳光就成长。所以我对民营经济今后的发展能够参与国际竞争,是充满信心的,当然我也作为民营经济的一份子。

    主持人:您觉得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应该有什么样的地位?目前距离您认为的这个目标还有多远?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