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城镇化融资可考虑 资产证券化市政债

2013年03月07日 07:21   来源:人民日报   魏薇

  6日,全国政协委员、央行行长周小川参加了全国政协会议中共界别分组讨论。会后接受采访时,他透露今年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但相对于应对金融危机的高峰期来讲,货币政策今年“显然是收紧了”。

  周小川解释说,尽管今年货币政策“相对于高峰期,是减少一些”,但能够正常支持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经济增速和物价水平,并且与今年中国定下的经济增长目标和物价水平调控目标是配套的。

  当天针对近期极受关注的外汇占款激增问题,周小川表示,对于外汇占款的观察期限“应该放长一点,不要在一个月之内就想得出什么结论”。外汇占款不是一个平稳数字,它涉及国际市场和资本流动,特别是在美欧面临债务问题、西方经济情况不确定性很大的背景下,国际市场波动比较大,资本流动也有波动。根据央行3月5日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份,中国新增外汇占款6836.59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

  针对城镇化融资问题,“首先应该考虑城镇化选择什么样的工具的问题,其次才是如何提供金融服务的问题。”周小川说。

  周小川表示,在城镇化进程中,涉及城镇化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方面可以借鉴国际上的金融工具,如资产证券化、市政债等工具,从服务方的角度来说,银行贷款也可作为一条渠道。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