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郭跃进:对待小微企业不能这边减税那边收费

2013年03月06日 22: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主任委员郭跃进和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副主任委员孙太利今日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三位委员分析了目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分别提出了政府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和意见。>>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民建委员


    从左至右:主持人陈亮、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主任委员郭跃进和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副主任委员孙太利(中国经济网记者闫微微/摄)

    蔡玲认为,政府应帮助小微企业度过初期的难关。政府可以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所得税的税费,最好能够给予简单优惠的政策,放宽部分费用标准,还可以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此外,她还表示,政府或可放宽小微企业的风险准备金,允许其在税前预支准备金,或是抵扣税款,“所以总得制订一些特殊的政策。”

    郭跃进指出,现在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对小微企业高度重视,多数政府都出台了减免中小企业税费的政策,并正在抓紧落实。他告诉记者,目前政府主要应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四大问题,一是基层较常见的“这边减税,那边增费”;二是政府在县与区域改革上面要加大力度,特别是加大培育村镇银行的力度,大力发展微贷小贷的企业;三是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要进行仔细的推敲,评估和了解企业的需求;四是政府要中小企业成长上提供技术信息。

    孙太利表示,实体经济在融资方面面临的障碍非常多,虚拟经济不适应实体经济的发展,这些企业无力支付这么高的融资成本。他建议,集中改革力度要加强,一定要加大金融的发展,使其适应中小企业的发展,扩大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此外,他还强调,中小企业自身也要提高自身的竞争力,调整自己的技术结构和产品结构。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