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苏华:民办和公办应同等享受职业教育扶持政策

2013年03月03日 2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现代教育集团董事长苏华今日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他表示,民办教育同样是公益事业,需要大量资金支持,现在部分民办职业学校没有享受到所有年级学费全部免费,使其发展会更加困难。>>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现代教育集团董事长苏华做客“聚焦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苏华表示,近5年来,国家更加重视职业教育。从2007年秋季起,中等职业教育的学生,一年级、二年级每生得到1500元的资助。2012年的秋季开始,一年级、二年级每生的学费就免去两千块钱左右。但是现在国家政策,一年级、二年级的学费免去了,三年级是部分的困难生享受学费的免去。全国的各个省还不一样,有的是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都做到了一视同仁,全部免去学费;但是也有一部分学费,对公办学校一、二、三年级的学生免去,对于民办的只免去一、二年级学生的学费。所以民办学校发展起来就更加艰难。

    相关文字实录

    主持人:现在全国也有很多的职业学校,像新东方,其中民办占了很大的比例,目前我国职业教育的现状是什么样? 

 

    苏华:近5年来,国家更加重视职业教育。从2007年秋季起,中等职业教育的学生,一年级、二年级每生得到1500元的资助。2012年的秋季开始,一年级、二年级每生的学费就免去两千块钱左右。当然免去这个学费和我们的职业教育学校的老师和学生的期望值还有较大的差距,当时我们职业学校的师生是想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的学费能够全部免去,同时1500块钱的生活资助还是保持。但是现在国家政策,一年级、二年级的学费免去了,三年级是部分的困难生享受学费的免去。但是在全国的各个省还有不一样,有的是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都做到了一视同仁,全部免去学费;但是也有一部分学费,对公办学校一、二、三年级的学生免去,对于民办的只免去一、二年级学生的学费。所以民办学校发展起来就更加艰难。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