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基金:A股中长期依然看好 选股注重长期增长

2013年03月03日 07: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受外围市场波动和国内部分政策调控的扰动,A股延续震荡整理格局。部分基金认为,国内经济增长已进入复苏周期,今年经济形势将显著好于去年。尽管股市短期可能会有波动,但中长期依然看好。配置方面,应注重从长期增长的角度选择股票,具有更大盈利弹性和估值弹性的周期性板块,仍是中长期战略配置的首选。

  A股中长期依然看好

  部分基金认为,从近期各类经济指标来看,国内经济增长已进入复苏周期,并且今年经济形势将显著好于去年。尽管股市短期可能会有波动,但不会改变A股逐波反弹走势,中长期依然看好。

  大摩华鑫基金认为,基于对宏观经济及政策的判断, 中国股市短期可能会有波动,但中长期依然看好,后市应该重点关注通胀、央行货币政策、地产调控政策以及IPO重启等事件。IPO重启方面,今年大的背景不同:在通胀初期的经济复苏阶段,股票虽仍非最佳的投资标的,但随着 上市公司盈利的增多,场外资金在配置上将更多地选择股票。

  信达澳银表示,尽管近来股票市场出现了较大调整,但A股正处于国内外经济复苏和流动性充裕双双同步的共振驱动环境,今年A股向好的格局依然清晰,有望继续演绎盈利增长和估值提升双轮驱动的中级反弹行情。在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吴勇看来,由于目前经济面对于股市仍有极强的支撑,市场短期调整难以改变总体向上的趋势,而且更有利于市场长期走好。他指出,节前市场对城镇化下的投资驱动有着极高的预期,并因此带来了传统周期性行业的大幅上涨。但在房价、物价上涨和经济、产业转型的现实压力之下,已不可能再走完全依赖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老路,节后传统周期行业和新兴成长产业的走势分化,在一定程度上正是对过高预期的一种修正,并将在未来市场走势中得到延续。

  随着两会的临近, 南方基金杨德龙表示,两会期间或将出台一系列事关经济、民生的利好政策,将引发A股相应板块的上涨。1月份社会融资数据大幅反弹,通胀数据略超预期,进一步验证宏观经济处于复苏通道。虽然短期面临地产调控加码等利空因素,但经济基本面仍将决定市场中期走势,本次调整属于上涨趋势中的正常调整,不会改变A股逐波反弹的走势。

  从长期增长角度选股

  具体配置方面,有基金认为更注重从长期增长的角度选择股票,而具有更大盈利弹性和估值弹性的周期性板块仍是战略配置首选。另外,新兴产业未来可能存在“十年十倍”的机会,相对看好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这四大产业的发展。

  信达澳银认为,中长期来看,具有更大盈利弹性和估值弹性的周期性板块仍是战略配置首选,但政策调控可能会导致市场行情的演绎出现阶段性波折。如果未来的紧缩调控超出预期,市场可能将陷入阶段性调整,热点转向 医药 、TMT等弱周期板块;而如果紧缩政策低于预期, 固定资产投资启动将拉动上游的周期性板块景气上行, 机械 、原 材料 和能源等板块可能将成为配置的主流。

  东吴进取策略 与双动力基金经理唐祝益认为,中国目前不单单处于经济周期复苏的大背景下,还处在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的大背景下,两个因素叠加在一起,因此更注重从长期增长的角度选择股票。具体到板块上,更看好长期受益于经济增长与转型的行业,重点看好消费板块。周期性消费看好 汽车 ,日常消费更看好大众消费品。此外,唐祝益还看好创新驱动力较强的公司,比如科技类公司以及受益城市化过程中集约化的农业板块。另外,从受益于人口基数大、老龄化加速、医疗城镇化等因素,医药板块长期看好。

  尽管近来出现一些调整,但新兴产业相关股票节后总体表现强劲。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的基金经理郭鹏飞表示,新兴产业未来可能存在“十年十倍”的机会,这一长期投资价值为新兴产业基金的突围提供了支撑,相对看好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这四大产业的发展。原因在于,这几个产业已经有了比较好的产业基础,相关 上市公司的收入和利润也保持了较好增长态势。郭鹏飞透露,华宝兴业新兴产业选股时首要关注股票的长期成长能力,同时看重个股的“性价比”,即成长和估值的相对合理性,对个股业绩提出要求的同时,也注重相对较低的估值。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