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短期买热点 中长期投金融地产

2013年01月15日 08:13   来源:广州日报   

部分股民担心被套。资料图片

  A股再度暴涨 踏空股民抢入市 分析人士建议——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A股在上周大幅调整一日后,昨日突然暴涨3%以上,沪指冲破2300点。根据记者了解,这让很多踏空行情的股民再次左右为难:入市,担心调整被套;等待,担心继续踏空。而业内人士表示,股市整体走势向好,股民投资短期抓住热点,中长期看蓝筹,其中金融、地产等有望成为赚钱主力。

  券商

  吸引力上升获机构青睐

  昨日的A股市场上,券商股集体井喷,国金证券、国海证券涨7.42%,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以及宏源证券涨幅均超过6%。另外,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国元证券以及东吴证券等全部跑赢大盘。行业内18只在交易的个股平均涨幅为5.35%,位居A股权重股涨幅榜首位。

  联讯证券分析师丁思德表示,随着券商新政的不断落实,未来证券公司收入占比中传统通道业务有望下降,创新业务占比有望提高。且2013 年将是券商的创新年,建议关注目前传统业务占比较高,创新实力强,估值具有一定优势的券商龙头。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投行也频频储备内地券商股,港交所股权变动资料显示,国泰君安国际在2012年12月28日被BAM增持8500万股;中信证券也在去年12月24日被花旗银行增持505万股。另外一家大型券商海通证券在2012年12月底也被摩根大通增持了834万股。

  “实际上,我们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就看好券商股,一方面是业务创新政策不断落地,对未来业绩贡献的份额不断提升,减少对经纪业务的过度依赖;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形势确实出现乐观迹象,A股大底部基本形成。而且此前的深度调整已经消化业绩下滑。”广州一位券商非银行金融分析师告诉本报记者。

  地产股

  强者恒强支撑股指

  “只要地产股不大跌,股指也有望保持良好的态势。”资深股民黄先生曾经对本报记者表示。而在多数券商看来,在A股市场上,除了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外,地产股将成为决定市场的另一支力量。而且未来继续看好该板块。

  瑞银证券分析师陈李表示,未来A股市场的焦点之一就是地产股。在他路演中得到一个共识,那就是对投资者对部分核心城市房地产的成交量和价格将在未来3个月加速上涨,但新的决策层对地产的态度却略显暧昧。

  应策咨询也认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前提下,2012 年楼市成交量屡创新高,反映了市场旺盛的需求。随着销售持续回暖,开发商资金面改善带动了土地购置的积极性,预计2013 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预计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该机构还认为,房地产市场销售继续呈现暖冬现象,一线城市量价齐升,部分二线城市成交也保持在高位,开发商资金面和盈利改善明显;同时,中央对于房地产的政策并未明显收紧。因此,房地产板块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有相对收益的观点,板块将继续演绎强者恒强,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地产、荣盛发展等都值得关注。

  基金新闻:

  对超预期反弹应谨慎

  本报讯 (记者吴倩)昨日,A股大幅反弹,上证指数大涨68.74点,涨幅达3.06%,出乎很多投资人意料。如此暴涨后,股市反弹行情能否持续?金鹰基金投研人士表示,对这种反弹行情持谨慎乐观态度,该人士称,从历次行情启动初的首次调整情况看,目前仅3%的调整幅度并未到位,但预计市场可能在亢奋情绪下继续有所上冲。

  对昨日的市场大涨,金鹰基金上述人士分析认为,上周五受地缘政治再趋紧张、去年12月重要宏观数据未明显超预期等综合影响,盘中震荡幅度显著。但本周一,市场在郭树清“RQFII和QFII投资额度可以扩大10倍的水平”的消息刺激下,出现暴涨。

  该人士建议,面对短期的行情,仓位宜中性略偏高。板块方面均衡配置银行、地产,继续看好消费品中商业、纺织服装及自下而上寻找的业绩超预期成长股,主题方面看好持续看好军工、节能环保及城镇化等。

  中期来看,该人士表示,2013年一季度持续春季行情,震荡整体上行可能性较大,但两会后趋于谨慎,密切关注届时各项政策推进及基本面演进情况。

  据记者观察,在开年的市场大涨中,金鹰旗下多只股票型基金反弹迅猛,昨日,金鹰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单日涨幅达4.08%。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