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交行:春节因素致2月CPI同比涨幅或在2.9%左右

2013年02月28日 15: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记者王信川)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今天发布预测报告认为,2013年2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9%左右,在上月由于基数原因出现暂时性回调之后又因春节因素推动出现大幅反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由于2013年2月份是春节,节日需求导致春节之前及春节期间的两个星期食品价格都出现较大涨幅,虽然春节之后由于节日需求回落食品价格涨幅回落,但整个2月份食品价格都保持在高位运行,预计本月食品价格环比可能继续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初步判断上涨2.4个百分点左右。同时,考虑到春节期间对非食品的需求也会相应上升,且2月25日国内成品油价年内首次上调,因此预计本月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将比上月小幅回升(预计同比上涨1.7个百分点)。

    唐建伟称,交行金研中心维持本轮CPI筑底已经完成,2013年开始酝酿新的上升周期的判断,在国内需求企稳回升、猪肉价格重回上行周期、资源品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的推动下,预计CPI同比全年将呈现缓步上升的趋势。但考虑到年内经济增速只是温和复苏、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及前期货币政策总体稳健等因素,交行金研中心认为2013年物价上涨将总体温和,初步判断2013年CPI同比将上涨3-3.5%左右。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