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市场热点轮动 消费股受青睐

2013年02月27日 08:44   来源:今日早报   

    去年12月以来,A股持续反弹,由此带动股票型基金走强。而于进杰管理的光大保德信红利股基则是其中的佼佼者。银河数据显示,该基金过去三个月的业绩,不仅领跑10只以红利命名的标准股基,其过去六个月的业绩更是高居304只可比标准股基的第3位。

    于进杰对2013年A股表现相对乐观,并认为市场有比较确定的机会,但在此过程中,需要阶段性把握投资节奏,包括指数的波动和行业之间的轮动。看好的行业包括金融、地产以及中游制造业当中的典型代表机械、化工,结合中期、长期判断,非常看好消费类行业中的大众消费品和医药这样的成长性行业。

    此外,于进杰还分别用20个字概括总结了短、中、长三个周期自己对宏观经济和市场的判断。短期:需求是关键,年中有考验,上升无弹性,下降有支撑;中期:补库难持续,风格会轮动,产能有压制,利润无大增;长期:收入再分配,此消而彼涨,周期无趋势,消费加成长。

    “周期类行业可能存在阶段性机会,但不会有趋势性行情,原因在于伴随收入分配的结构调整和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在未来更长时间内,周期行业不会再出现2005年-2007年那样十倍、几十倍的增长。”于进杰强调,与其相对应,收入分配的改变使得老百姓的收入增多、消费能力增强,由此带动消费类股票的趋势向好,最典型的代表就是大众消费品。比如医疗保健行业,既是消费类行业又是成长类行业,其未来发展同样非常值得看好。

    

(责任编辑:郑海斌)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