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保险业1月数据出炉:寿险保费下滑 财险赔付大增

2013年02月25日 1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 根据保监会最新公布的保险业经营统计数据,今年1月中国保险业原保费收入总计2011.86亿元,同比增长6.34%。其中财产险同比增长23.91%,但寿险公司寿险公司保费则出现下滑,1月份保费收入1377.20亿元,同比减少0.17%。

    寿险业“开门红”遇阻

    寿险公司1月份保费收入1377.20亿元,同比减少0.17%,寿险业“开门红”遇阻。根据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平和中国太保近日公布的1月份保费数据,四大巨头中仅平安寿险1月保费实现正增长22%,其他三家保费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中国人寿1月保费收入同比下降4.7%,新华保险下降10%,太保寿险下降9%。

    对此,高华证券分析认为,中国人寿1月保费收入下降主要源自银保业务,预计公司今年保费增长5%。新华保险注重利润率较高的长期保障型产品,对新业务价值增长的不利影响可能被利润率的改善部分抵消。平安寿险对银保业务的依赖性较低。太保寿险虽然1月保费收入同比下降9%,但环比实现倍增。

    今年保险公司普遍出现“开门不红”的情况,即便一些公司公司实现了保费数据“翻红”,其中仍不乏是靠短期储蓄替代型险种推动,潜藏着客户短期退保的隐忧。从2013年开年的相关数据来看,相当多的寿险公司与预期差距较大,2013年的保险经营情况或仍将较为“揪心”。

    财产险原保费同比增长23.91%

    与寿险业相比,财产险1月成绩单飘红。1月保险业财产险原保费收入634.64亿元,同比增长23.91%。原保险保费收入位列前五名的财产保险公司有人保股份、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产和中华联合财险,分别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17.24亿元、115.34亿元、84.59亿元、30.06亿元和25.5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财产险1月份保费收入实现正增长,但是其赔付支付同比亦大幅上涨。1月份赔付支出共计280.50亿元,同比增加63.56%。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