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半数游客将带薪休假出游

2013年02月25日 07:34   来源:解放日报   陶健

  携程旅游日前发布《2013年中国旅游者意愿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旅游者旅游意愿强烈,受访者中近半数表示将出游3次到4次,57%受访者会增加旅游预算,约半数选择带薪休假错峰旅游。

  携程旅游从今年1月开始通过网络问卷的方式进行调查,共收集了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的旅游者的反馈。调查显示,受访者中37%将在今年出游1次到2次,47%选择出游3次到4次,7%选择出游4次到6次,9%将出游6次以上,不准备旅游的比例为0。在旅游预算方面,57%的受访者选择在去年基础上增加,37%选择持平,6%选择减少。

  调查发现,有49%的旅游者选择带薪休假错峰出游,选择周末和小长假的比例各为15%,选择“十一”黄金周出游的占12%,选择春节黄金周出游的比例最低,仅为9%。有31%的受访者表示,假期不够是影响旅游消费最重要的因素;还有25%的受访者认为旅游价格偏贵影响旅游热情。

  在全年人均旅游预算方面,选择2000元以下的比例为5%,56%的旅游者将支出1万元以上,其中5%预算超过5万元。在出游方式上,75%的受访者选择自助游和自由行,只有25%选择跟团出游。

  调查统计,境内目的地按照人气从高到低前5名依次是丽江、九寨沟、厦门、三亚、成都;境外目的地按照人气从高到低前5名依次是泰国、我国港澳、欧洲、韩国、我国台湾。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