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楼市调控“加码”重创A股 沪指创15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2013年02月21日 16:56   来源:新华网   潘清

    楼市调控政策“加码”对A股形成重创,沪深股指21日放量下挫,跌幅双双超过2%,其中前者创下15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沪深300指数大跌逾3%,显示权重股走势明显弱于大盘。

    当日上证综指以2378.82点的全天最高点大幅低开,早盘震荡走低,午后一度探至2309.17点。此后沪指略有回升,收盘报2325.95点,跌71.23点,跌幅达到2.97%。这也是自2011年11月末以来沪指创下的最大单日跌幅。

    深证成指跌249.76点至9396.11点,跌幅也达到了2.59%。

    股指大跌拖累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4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2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大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跌幅均在1%以上,海通证券大跌6.12%。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上汽集团等多只个股跌幅也超过了5%。贵州茅台、五粮液逆势上涨且涨幅均超过1%。

    与前一交易日不足20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分别达到1266亿元和1186亿元,显示有恐慌性抛盘涌出。

    券商保险、煤炭业两大权重板块领跌,且整体跌幅均高达4%以上。汽车、有色金属、建筑工程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当日仅有酿酒造酒板块逆势小幅上涨。

    沪深300指数大跌92.09点至2610.55点,跌幅高达3.41%,显示大盘股走弱成为压制大盘的主要因素。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下行。上证B指收报269.60点,跌4.93点,跌幅为1.80%;深证B指收报818.80点,跌18.46点,跌幅达到2.21%。

    20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重申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并在明确既有政策的基础上,提出了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考核问责制度等举措。楼市调控“加码”对春节之后相对敏感的市场情绪形成打击。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