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蛇票价格玩起“金蛇狂跌” 上市以来跌幅超30%

2013年01月30日 11:07   来源:山西晚报   

漫画牛力

漫画牛力

  从刚上市每版就被炒到450元左右,到如今市价最多300元,上市时间仅仅二十多天,蛇年生肖邮票的市场价格便遭遇了大起大落,如今,这些蛇票已经失去了刚上市时的风光,价格掉头向下,跌幅超过30%,一路追高的散户也因此被深套其中。

  入手半个多月赔千元

  “什么?现在300元了?是不是还要跌啊?”1月27日,省城市民老李给邮币市场的朋友打电话时顺便问了一下自己手中的蛇票行情,结果却让他大跌眼镜。

  今年1月5日,在新蛇票发行时,老李购买了10版。按面值算,大版蛇票面值每版20张,每张面值1.2元,总面值仅24元,不过,在他购买时,每版市场价格就涨到400元。老李买到的10版邮票共花费4000元。很快,老李发现,自己购入的蛇票,市场价格居然涨到每版450元左右,因此还暗自欣喜了一下。

  不过,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短短几天之后,这些蛇票的行情却突然急转直下,在短短的20天之内,每版的价格居然一下跌了100多元。记者走访太原南宫邮币市场发现,多数蛇票价格都在300元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现在我已经赔了1000元。”老李告诉记者,也许市场还会重新“翻身”,如今亏得太多,他还需要等到合适的时机再出手。

  暴涨暴跌或因游资作怪

  “这样的暴涨暴跌,很有可能是游资所为。”太原市集邮协会副会长蔡恒宏告诉记者。

  事实上,就在发行之前,蛇票就已经出现了180元的期货价,1月5日发行当天,网上出现260元的估价,市场上不少人表示愿意出300元的价格收购,中午开盘时,价格已经被炒到400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来说,生肖邮票中“龙票”和“猴票”由于其寓意相对较好,最受市场追捧,去年龙票大版价格如今还保持在400元左右,是其票面价值的近17倍,这可能成为今年蛇票大涨的一个重要推手。不过,蛇本身其实并不是一个被看好的生肖,特意买回去收藏的人数相比龙年应该明显减少,此外,市场上真正收藏邮票的人并不算多,散户购买邮票基本也不会大批量购买,而蛇票之所以供不应求,明显是人为炒作起了主要的推动作用,所以这一轮蛇票价格才会出现暴涨暴跌。

  “送礼行情”或显现

  “2013年的蛇票是第三轮第10套生肖票,出现目前的市场表现,其实也在情理之中。”有邮币商分析,从今年蛇票的涨跌表现来看,尽管一些新手会有被套的感觉,但实际上生肖票在发行之初和春节期间都会由于市场供需情况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而之后又会出现沉淀。“目前市场上需求量仍旧不小,总会有人前来询问,按照一般规律,年前是送礼高峰期,随礼品需求的扩大,蛇票价格也很有可能会出现一波小幅回升。”蔡恒宏认为,这波行情若出现,应该会持续到蛇年的元宵节前后,不过,据该人士介绍,目前,邮币商们的进货价格也需要270元到280元,万一市场价格跌到250元以下,邮币商也可能会被套牢,因此,邮币商的购货情绪目前同样谨慎,并不会购入太多蛇票。

  投资收藏莫盲目跟风

  若等到马票和羊票发行之后,第三轮生肖邮票就出全了。记者了解到,随着2013年蛇年生肖邮票的大涨,前两轮生肖邮票的价格同样水涨船高,其中,1989年发行的第一轮生肖蛇票,总面值0.96元的小本票,目前售价为50元左右,是面值的52倍。2001年发行的第二轮生肖蛇票,144枚的版票价格高达1000元左右,为面值的8倍左右。

  不过,纵观此前34年以来发行的生肖邮票,除少数几种邮票处于高价运行,多数邮票则呈现下跌态势。而本轮生肖邮票的市场价格,除鸡、鼠、虎这三种生肖邮票的现价与历史最高价保持一致,其余生肖邮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最高跌幅达到三成以上。“总之,投资者需要谨慎投资,最好不要盲目跟风。”蔡恒宏提醒投资者和收藏者。另外,也有业内人士提醒,邮票本身是一种适合长线投资的投资方式,短线的操作比较困难,收藏者和投资者可以分批分期购买,这样,才可以避免某一个期间的高点。


(责任编辑:王笑雨)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