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债务黑洞一再发酵 贤成矿业濒临"瘫痪"

(财经关键词 2013年2月21日)
2013年02月21日 1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贤成矿业卷入大股东债务黑洞已近一年时间,这场债务风波远没有停止之势。

    日前,贤成矿业发布公告称,经广州市公安机关鉴定,已证实公司控股子公司青海创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广东油坑建材有限公司、梅州联维亚投资有限公司有关纠纷合同中所使用的公章以及油坑建材和联维亚法人代表的私章均为伪造,广州市公安机关并为此出具了《鉴定结论通知书》。

    保荐方西南证券于昨日晚间再度针对贤成矿业的借款、担保等相关事项公示最新调查情况,而从这些公示资料中可以看出,贤成矿业子公司云尚矿业、云贵矿业等,早在2009年收到银行借款后,即分笔将大额贷款转入多家第三方公司,而西南证券在核查过程中发现,至目前,贤成矿业无法取得一些贷款的资金流向凭证,甚至无法出具一些第三方公司的工商档案资料。

    除了资金去向不明,西南证券还查出贤成矿业在披露抵押事项时存在的“时间差”。2012年1月11日,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官方网站公告《关于领取仁怀中枢镇交通光富煤矿采矿许可证(换证)的通知》。通知标明,光富矿业以采矿权为抵押向银行贷款,并办理备案,因此原抵押案对换发后的新采矿证约束力不变。

    在核查过程中,西南证券针对担保情况还向贤成矿业主要管理层发出协助调查通知,但公司未安排双方进行面谈。

    点评:身陷巨额债务担保黑洞且大量募资被占用、冻结的贤成矿业陷入一场“恶性循环”,曾为贤成矿业贡献高额利润的多家核心子公司目前已陷入停工停产的窘境,公司主业经营濒临“瘫痪”。

    相关阅读

    幕后黑手伪造公章 贤成矿业债务黑洞暂难缓解

    保荐方核查贤成矿业 子公司多笔借款去向不明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