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英国经济增长乏力 英镑汇价创新低

2013年02月20日 07: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镑汇价近日来一路走跌,兑美元价位一度跌到近7个月最低,兑欧元也跌到近15个月新低。由于英国经济增长令人失望,英国面临债务信用评级可能下调的威胁,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即将易主,引发市场对该国资产价值即将缩水的担忧。此外,英国中央银行官员也指出,英镑宜进一步走贬以带动经济增长,这些因素都推动了英镑的贬值。

  上周,英镑汇价跌幅创下自2012年6月初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引发卖压的导火线是1月份零售业销售量下跌,市场担心,今年第1季度英国经济恐难有增长,将陷入史上首见的3次衰退。

  花旗银行汇率专家指出,从近来英国央行官员的谈话可以清楚看出,央行乐见英镑下跌,以缩小英国贸易失衡的问题,同时助推景气复苏。

  央行总裁金恩曾表示,央行为支持经济发展,将容忍高通货膨胀率,并表示经济要等到2015年才会好转。另一方面,央行货币政策制定官员魏尔(M ar-tinW eale)16日演讲时说,英镑可能需要进一步走贬,如此将有助于外销出口,同时带动经济增长。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做空英镑的投机者数量高于买入英镑的投机者数量,至5个月来首次。目前,做空英镑的受欢迎程度仅低于做空日元。分析师认为,英镑似乎正追随日元的风险,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遭遇大规模贬值的货币。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资料,自去年6月起即有投机客放空英镑,也造成英镑卖压;分析师相信,英镑跌跌不休的走势,正中英国央行下怀。

  上周,英镑对美元汇率跌至7个月低点。此前,英国央行警告说,通胀将继续高于目标,而经济增长仍将乏力。英镑对欧元汇率也降至2011年来最低点。


(责任编辑:王笑雨)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