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美放行中海油收购尼克森 将于近期完成交割

2013年02月19日 07:49   来源:东方网   

    历时七个月,一波三折的中海油收购加拿大尼克森的交易即将收官。中海油集团昨日对外宣布,该交易已经获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将于近期完成交割。

    据悉,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于本月12日正式发出了批准令。2012年7月,中海油以约151亿美元的总价与尼克森公司达成协议。此前该收购陆续通过了尼克森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和欧盟、加拿大、中国等政府和审批机构的审批。一旦交割成功,这将是中国企业金额最大的一笔海外收购。不过,这七个月来这桩收购遇到不少波折。加拿大工业部去年8月底就启动对该收购案的审批程序,随后两度延长期限,直到去年12月7日才通过加拿大工业部的关口;同时,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批时间也比预期的要长,在第一阶段75天审批期结束后,该委员会曾要求中海油撤回并重新提交审批材料,直到今年2月12日,中海油才获得通行证。

    而为了达成收购的目的,中海油还作出让步。在加拿大方面,除了宣布交易时提出的六项承诺,中海油还在审批期间承诺今后每年将向加拿大工业部提交有关年度执行报告。

    尼克森的资产分布在加拿大西部、英国北海、墨西哥湾和尼日利亚海上等全球最主要产区,包含了常规油气、油砂以及页岩气资源。中海油称,该交易将为公司带来约20%的产量增长和约30%的证实储量增长。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