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茅台五粮液股价连续下跌 消息称因价格垄断被罚4.5亿

2013年02月19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茅台和五粮液因实施价格垄断被罚4.49亿元。股票二级市场上,贵州茅台和五粮液自18日分别大跌4.35%、2.74%后,今日继续走弱,成为酿酒板块唯一下跌两只个股,而酿酒板块整体则逆势领涨A股。

  截至发稿时,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午后进一步下跌,贵州茅台现报177.68元,跌1.12%;五粮液现跌0.79%,报25元。

  消息面上,中国广播网援引经济之声报道称,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了解到,茅台和五粮液因实施价格垄断被罚4.49亿元,所罚金额是上年度两家酒企销售额的1%。

  茅台集团1月15日曾发布声明称,根据国家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和贵州省物价局的检查情况,公司决定取消以前违反《反垄断法》有关的营销政策,立即进行彻底整改,具体措施随后公布。16日,茅台再对此事发布声明,废止有关违反《反垄断法》的文件,对以此给予的相关经销商的处理决定予以撤销,退还已扣减保证金。

  在茅台之后,五粮液1月17日也发出公告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的检查情况,公司决定立即撤销《五粮液营销督察处理通报》(督字001号)文件,并严格依据《反垄断法》进行彻底整改。

  另据广州日报报道,在近期一系列限制“三公消费”、“禁酒令”和节俭餐饮的措施下,向来较依靠团购和政务渠道的高端白酒受到压力。广州市面上,无论是茅台还是五粮液,春节前后的价格均不复往年“逢节必涨”的势头。据人民网报道,2013年春节白酒的销售普遍不乐观。调查发现,在蛇年春节,高端白酒的销量明显低于往年,而中低端酒的销售几乎与往年持平。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等高端白酒在蛇年春节销售均出现下滑。其中,茅台酒在销售下滑的同时,价格也是顺势下滑,节前的1400元/瓶的批发价已经接近千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