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五粮液调价反而跌声一片 416基金屯兵11只B转H股

2013年02月04日 14:55   来源:北京晨报   

  今天,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投资周,周末,乃至上周有哪些利多、利空消息,这些消息或许会影响着您对行情的判断,也可能对大盘走势产生影响,且听我为您逐一道来。

  利多的事儿

  ●2月行情还有五大利好

  有人总结近期的五大利好助推“二月效应”:监管层表示IPO今年上半年不审不发;技术面回补前期缺口,更突破2400点;央行开始在公开市场“放水”以防春节期间的资金紧张;金融等权重板块护盘;市场信心创新高。

  ●416只基金屯兵11只B转H股

  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截至去年末,已有416只基金持有11只B转H相关概念股,合计持股数量达到33亿股。15只重仓丽珠集团的基金一日即实现浮盈1.5亿元。

  ●美股创16年来最佳开局

  整个1月份,美股标普500指数大涨5.2%,为1997年以来的最佳同期表现,道指5.8%的涨幅更是创下1994年以来同期之最。两大指数都不断刷新五年高点,资金大规模流入。

  利空的事儿

  ●大小非减持比去年骤增四倍多

  大小非1月以来减持套现者骤然增多。截至1月30日,当月共有287家A股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在二级市场增减持。其中,222家公司387名主要股东减持近700次,累计市值约93亿元,同比增长逾400%。

  ●五粮液调价反而“跌声一片”

  厂家方面的调价,显得一厢情愿,并未得到终端市场的认可。有记者走访多家超市、酒行,五粮液终端价格并未出现上涨,反而“跌声一片”。

  ●参与炒新账户总体亏损

  深交所强调,去年上半年,近6成中小投资者参与深市新股首日交易出现亏损,交易经验越少的投资者亏损比例越高,买入首日涨幅越高的新股亏损面越大。

  中性的事儿

  ●新三板股票转让方式敲定

  2月2日,证监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暂行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北京证券交易所”2013年1月16日在北京金融街正式揭牌。

  ●监管封杀私行PE变形重生

  银监会禁售PE言论出来后,有银行直接暂停了代销的PE产品;也有银行主动跟银监会套近乎,获得特例资格;更有一些银行通过“手术”将PE产品包装后,继续上市。

  ●史玉柱炒股13个月疯赚46亿元

  仅仅13个月的时间,史玉柱在民生银行A股上的投资回报率高达90%,以目前民生银行11.28元的股价估算,其持有的股份账面浮盈46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