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IT人全价双飞花光年终奖

2013年02月18日 07:45   来源:东方网   

    “能在父母身边,与3岁的儿子一起放鞭炮,是这个春节里我最觉得幸福的事儿了。”张丛在一家互联网企业工作,尽管春节短短的一周时间就花掉了年底发的全部奖金,大约3万元,但能够从紧张的工作中脱身一周,享受与父母、儿子在一起的快乐,她觉得值了。当然,这里指的奖金并不是互联网公司那诱人的年终奖,因为许多互联网公司的年终奖只能让员工在年前望梅止渴,真正的年终大奖要放在年后才发。

    对于张丛来说,自从踏进互联网公司的大门,就必须要和“清闲”二字说再见,互联网快速的发展和变革,让她时刻保持警惕,也只能在春节期间才能够彻底放松。为了减少路上时间尽快与家人团聚,尽管望着全价机票不禁打寒战,但她依然选择了“双飞”。而且,由于儿子将要上幼儿园,在初五返程回工作地的时候,张丛又不得不将父母带回帮忙照看孩子,这样仅仅是飞机票,张丛就花费了1万元。再加上给双方父母的过节费2万元,走亲访友的一些费用,年终大礼包的3万元就这样花掉了。值得欣慰的是,儿子让她在日渐昂贵的压岁钱上打了个平手。

    张丛说,“家在外地,我们不得不追随着春运高峰的时间表走,人多、全价票全都是无奈的选择,还好的就是自己还都负担得起。其实,不管身在何地,做什么样的工作,只希望春节时身边上有老、下有小,春节过得累一点也值得了。”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