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西游降魔篇》狂揽春节票房 华谊兄弟应势大涨

2013年02月18日 13:22   来源:新华网   

  《西游》春节狂揽票房,尽管分利尚不清晰,华谊兄弟股价依然应声大涨,早盘一度拉至涨停,截至发稿报20.11元,涨幅5.84%。

  由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于农历大年初一上映,首日票房就超过7684万元,创下了国产片首日票房纪录;随后在情人节当日,《西游》再度发力,收获1.22亿元票房,打破了进口大片《变形金刚3》单日1.14亿元的票房纪录。目前,该片的票房已经突破5亿元,成为春节档最吸金的影片。

  不过,华谊兄弟能从《西游》的总票房中获取几成收益,尚不明晰。公司2月7日公告称,除了收取该影片之大陆地区发行毛收益12%的发行代理费外,还享有取得该影片在内地发行的大部分分成收益的权利,但并未对收成比例进行披露。

  “公司称,其他投资方享有取得该影片在大陆地区发行净收益10%至30%分成收益的权利,从乐观的角度解读,可以理解成公司获取净收益70-90%的分成收益。”一位资深分析师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仅就发行代理费判断,华谊的收益会比较有限,6亿票房产生的2.4亿发行毛收益中,仅产生三千万左右发行代理费,而公司的发行投入在三千万左右。不过,该片远超预期的票房还是有可能成为公司一季度的最大亮点。“我们估计华谊和比高此前预计的保底票房在3亿左右,而现在的情况已经远超预期了。”

  国泰君安认为,华谊是《西游》大陆票房的最大收益方,有别于市场将信将疑的态度。《西游》票房的市场预期从6亿元向8亿元甚至10亿元推进,华谊作为《西游》大陆票房的最大收益方,一季报的市场预期从增速50%向100%甚至200%推进。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