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西游降魔篇》单日票房破亿

2013年02月15日 07:16   来源:解放日报   施晨露

  西方“爱神”遇上东方“财神”,尽管天公不作美,本市各大影院昨日依旧出现爆棚景况,全国电影票房在春节档领头羊《西游降魔篇》的带领下出现井喷。截至记者发稿,详细票房数字尚未出炉,但据初步统计,《西游降魔篇》单日票房突破亿元,超越《变形金刚3》的单日亿元票房纪录。《西游降魔篇》上映以来势头强劲,以3天2亿、4天3亿、5天4亿的票房速度增长,能否打破进口片在内地保持的最后一项主要纪录(《阿凡达》内地总票房第一),成为新的悬念。

  昨日15时,记者在世博国际影城看到,两小时内的6场电影均挂出满场牌,其中包括4场《西游降魔篇》。类似景象在全市各大影院出现,晚间黄金场电影票在下午就已售罄或余票寥寥。受《西游降魔篇》挤压,开局相对黯淡的几部爱情片也在昨天开出红盘,尤以黄渤、林志玲主演的《101次求婚》最受情侣档欢迎,昨日票房预计达3000万元,创下同类影片单日纪录。

  观众的娱乐需求旺盛,更要求创作者以内容为本,生产出更多符合观众审美要求的类型佳作。至于广州媒体报道的广州多数影院在情人节当天加收每人10元—20元“甜蜜费”,记者调查发现,上海各大影院并未出现此类名目收费,电影票价基本以原价为主,网络购票的打折力度也低于平日,而团购网站推出的打折电影票一般在购票时就已标明情人节不适用。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