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私募看高至2600点 金融消费股仍最受青睐

2013年02月18日 08: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市场近两周出现罕见的八连阳,沪指立于2400点之上,已经到达前期大多数私募的目标位。截至2月1日,沪深300指数在1月份的涨幅为6.5%,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113只,今年1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为5%,跑输大盘1.5个百分点。

  从整体表现来看,实现正收益的产品有1009只,占90.66%,大盘在1月最后一周的飙涨,给满仓操作的私募带来了丰厚回报。

  数君投资旗下的14只产品包揽榜单前十四名,平均收益率高达29%,其次是创赢投资由崔军管理的陕国投·创赢1号,收益率为23.57%。崔军自2011年以来一直满仓 银行 股,终于获得了丰厚回报,创赢投资旗下产品在近两个月的收益率超过50%,是这波反弹行情中最大的赢家。

  同期表现较好的包括鼎力投资、国鸣投资、赢隆投资、长金投资等,连星石投资都达到了罕见的7%以上涨幅。

  表现较差的是中信信托·融惠3号,亏损16.41%,同期表现较差的还有昭时投资、 向日葵 投资等。

  私募仓位有所下降

  据调查,目前私募持乐观态度的依然居多,但仓位有所下降,将反弹高点看至2600点的私募数量最多,占27.27%,18.18%私募看高至2500点,13.64%私募则认为会反弹至2450点附近,也有个别私募看高至3200点。

  从仓位调查结果来看,私募基金预计2月平均仓位为72%,略微下降3.86个百分点,有59.57%的基金经理选择仓位保持不变,有36.17%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有4.26%的基金经理计划减仓。

  从配置来看,私募绝大多数延续着之前的配置,金融和消费仍然最受私募青睐,50%私募看好金融股,36.36%私募看好消费股, 医药 和地产分别有27.27%和22.73%私募看好,年报中的高送转、节能环保、新 材料 和石化各有9.09%私募看好。

  行情回暖私募发行很积极

  据统计,截至2月7日,今年以来共发行了62只证券类 信托产品,其中1月份发行53只,2月份首周发行9只。62只产品中非结构化产品数量为20只,结构化产品为42只,发行形势较好。

  行情的回暖大幅提升私募基金对后市的信心,也加大了投资者购买私募基金的欲望,从2月的发行数量看,私募 基金发行新产品的积极性有所提高,包括最近表现较好的创赢、老牌私募明达投资、星石投资、涌峰投资均有新产品成立。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