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用好融资融券业务 启动资金获利“双向门”

2013年02月11日 09:01   来源:新华网   张翅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股指持续下跌,直到进入2013年才掉头上涨。对大多数秉持低吸高卖、通过单向上涨行情获利的资金而言,这一年似乎获利无门。事实上,理财师认为,用好融资融券业务,能有效解决资金在下行行情下的获利问题,启动资金获利“双向门”。

  西南证券重庆建北营业部理财师周永达介绍,目前我国大部分股民主要以中短线操作为主,不少股民仍认为,只有“低买高卖”才能获利,且“一分钱一分货”。其实,自2010年3月起,我国券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已有2年时间,而该业务的做空和做多双向机制和杠杆效应却不为股民所知:通过双向机制,只要股指有变化,无论上涨下跌,均可以为投资者带来收益;借助杠杆效应,投资者在准确预判行情的情况下可获得数倍于原资金的收益率。

  以下行行情为例,当投资者判断某只股票价格将下跌,可通过融券业务,在一段时间内向券商“借”股票,高位卖出,待其价格下跌后,再以低价买入同等数量该股票归还券商,规避下跌风险,实现做空盈利

  当投资者看涨某只股票,除了以自有资金买入该股票外,还可以通过融资业务,即向券商“借”钱买入,价格上涨抛售,归还融资资金后获利,以较少现金撬动多倍利润。

  在实际操作中,融资融券还有很多其它的操作策略和技巧,比如对冲套利等。但理财师同时提醒,融资融券是一种信用交易模式,与普通交易相比,利润放大的同时,风险亦被放大,专业性和技术性要求更高,且有一定资金门槛,因此不是所有投资者都适合参与。投资者在参与前,一定要认真学习相关交易知识和流程,认清风险,切不可操之过急。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