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1月份信托市场“重蹈覆辙” 前途未卜

2013年02月07日 13: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1月份信托市场重蹈覆辙,延续2012年信托市场的下行趋势后发行量再次下降,地产领域预期收益率与去年同期一样,再次出现倒挂。2013年信托市场前途未卜。

    悲观心态致房地产信托收益倒挂

    理财服务平台普益财富日前发布2013年1月份《信托市场月度报告》,根据数据显示,1月产品发行数量较上月再度减少,共有52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47款,发行数量环比下降9.19%。

    1月份投资于房地产的产品发行了37款,环比减少11款,占比上升7.68个百分点;各期限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均轻微上升,且预期收益率出现倒挂。其中,1至2(不含)年期产品预期收益率涨幅最大,上涨1.36个百分点至11.00%。而出现倒挂则很有能是投资者担心近期房地产信托面临兑付危机,从而对房地产信托产品产生悲观心态。

    相对于房地产领域的喜忧参半,投资于工商企业领域的产品虽然继续位居榜首,但各期限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则全部出现下滑,其中,3年期以上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跌幅最大,下跌1.93个百分点至10.00%。

    阳光私募阴转多云

    相对于信托产品的喜忧参半,阳光私募也是忧中有喜、阴转多云,但何时放晴还需等待时机。据普益财富《信托市场月度报告》显示,1月公布净值的307款阳光私募产品平均相对收益率(净值增长率-沪深300涨幅)为-1.52%,整体业绩虽仍跑输大盘,但差幅较上月有明显下降。其中有192款产品跑输大盘,占比66.90%。

    阳光私募业绩中粤财信托发行的“新价值3期”,跑输同期大盘10.68个百分点,表现最差。其与表现最好的外贸信托的“国淼一期”相比,二者相差20.8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