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周集合信托共成立112.32亿元

2013年06月25日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成立69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约为112.32亿元。产品数量和规模都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不过平均规模则略有上涨,达到1.64亿元。截至上周,6月共成立集合信托产品199款,融资规模为296.79亿元,较上月同期有所减少,成立情况不甚理想。

  在预期收益方面,上周成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8.89%,较前一周微涨0.2个百分点,产品收益一直在低位运行。从投资领域来看,上周房地产信托收益最高,成立的12款产品平均收益达9.46%,较前一周9.04%上涨0.42个百分点,而上周收益排名前5的产品中,有3款投向房地产领域。另外,金融和其他领域产品收益均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上周成立的27款金融类产品平均收益为7.62%,而其他领域类产品平均收益为8.99%;成立的15款工商企业类产品平均收益为8.53%,较前一周的8.46%略有上涨。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成立规模最大的依然是房地产信托产品,共成立12款募集资金45.21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40.25%;成立数量最多的是金融类产品,共有27款成立,募集资金24.34亿元,其中主要为证券投资,另外投向信托计划受益权和其他组合金融投资的产品有7款;工商企业类产品融资规模占比基本与前一周持平,共成立15款产品,募集资金17.43亿元,占总规模的15.52%;另外,基础产业类信托占比略有上涨,成立的5款产品共募集资金14.88亿元,占比为13.25%;上周其他领域产品成立10款,募集资金10.46亿元,占比为9.31%。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房地产信托连续四周融资规模居首,表现抢眼,而几款单体规模庞大的房地产信托也成为拉升房地产信托规模的主力。另外,以证券投资为首的金融类产品发行也十分强劲。(证券日报 徐天晓)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