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沪指可能尝试攻击2478点 反弹末端迹象显现

2013年02月07日 10:46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股指小幅反复震荡,两市成交量萎缩近15%。

  热点方面,本轮行情的两大驱动板块银行和地产短线有所分化,银行股继续成为股指走强的强劲支撑,但地产股却出现明显整理,周二稍有振作,昨日又复走弱。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1%,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房价连续第8个月上涨。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长达两年时间的严厉调控的边际效应递减,市场刚需有所抬头,另一方面是调控导致的供应减少已经开始显现。从需求转暖来看,房地产板块的业绩在2013年保持增长的确定性比较高,因此短线调整之后,房地产板块的走势仍然值得期待。

  周一和周二,另外一个权重板块煤炭股出现整体上攻,但昨日也遭遇打压。煤炭板块主要的利空因素是资源税改革和市场需求下降。客观来看,煤炭板块的需求状况恐怕并不像市场担心的那么弱。国家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虽将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设定为40亿吨标准煤,并要求大力推广新型供能方式,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但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消费格局在可预见的将来尚看不到改变的迹象,而且经济回暖有望带动煤炭需求有所恢复。至于资源税改革,对于煤炭股的业绩影响并不大。所以,目前煤炭股的估值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另外,有色金属板块、券商板块、铁路板块、医药板块、电子板块、人脑工程概念股、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南沙开发概念股等短线也有出色表现,显示出市场资金仍处于高度活跃状态。

  短线看,在IPO暂停,而股市需求持续转暖的情况下,A股市场持续保持强势,超预期行情继续上演。截至昨日,上证综指已经连开了八根阳线。不过,形态上,近三根日线有转平迹象,向上拓出的空间很有限,并且近日的成交量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行,显示多空争夺十分激烈。还有两个交易日便是春节长假,从历史经验看,节日情结往往在长假前后的短时间内爆发,因此,短线后市,股指可能会借此尝试对2478点这一2012年的高点进行攻击。但是,在强弱类技术指标超买、抛压明显增强的情况下,一旦节日情结爆发完毕,增量资金无法跟上,基于技术要求的整固就可能出现。所以,短线走势有演变为一个小的向上脉冲的可能。

  操作上,建议持股过节,但节后需择机适量调低仓位。

  申银万国 徐明

  ●北京首证

  后市调整空间有限

  近日A股市场面临着春节长假因素的困扰,毕竟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波动力度可能有所加大,所以,市场参与各方担心会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出现,部分资金采取了一定的避险策略,如此就使得市场的买盘力量有所减少。但一方面考虑到目前整个外围环境趋于稳定,另一方面则考虑到当前金融股仍处于主升浪中,所以,指数的震荡回落空间也不大。因此,后市的调整空间有限,不排除上证综指在金融股的呵护下再度回升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持股,同时关注核心资产股的动向以及金融影子股的动向。

  ●东吴证券

  宏观政策支持上涨

  中国资本市场去年有将近一年的持续低迷,在去年年底我国政府出台了大力推动城镇化建设的政策,我们认为这些刺激经济的猛药催生市场先于经济走上了复苏之路。可以说,市场的超预期恢复性上涨与宏观经济的逐步改善相得益彰。一方面,政策实施的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众多强有力的具体的经济振兴政策,为实体经济注入了活力;另一方面,股市的上涨又反过来为投资者乃至实体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信心提振。宏观经济的强劲复苏与积极的政策,俨然构成A股上涨的动力“双轮”。

  ●湘财证券

  反弹末端迹象显现

  昨日大盘继续震荡,成交量却萎缩得比较厉害,市场看上去是提前过年了。这两天还有很多支持大盘下跌的市场特征,比如说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前日放量涨停,巨量买盘牢牢地封住了涨停板,昨日却是主力抛售的对象,中国建筑等个股也出现了类似的走势。这种市场特征是反弹行情末端弱势股典型的走势。另外,这波行情对指数贡献最大的金融板块出现分化,券商保险还维持强势,银行板块已经有走弱的迹象。类似这样的市场特征最近两周非常多,投资者应谨慎。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