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京股商:市场风格有转换迹象

2013年02月07日 07:31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市场表现较好,成交量萎缩明显,毕竟长假已然近在咫尺,市场弥漫着暂时休战的气息,沪指全天窄幅波动,尾市小幅上翘,日线上顽强收出八连阳,强势依旧。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仍然稳步上攻,成交量平稳,市场整体上心态平稳,多头仍占上风。

    技术上看,沪指八连阳,短线超买严重;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昨日再次收出小阳线,形态上看,结束调整向上突破迹象非常明显,如果近两日出现一根大阳线,那么基本上可以确认近三周的调整结束,中小板将风云再起,而主板则可能会进入震荡整理阶段。整个中长线趋势仍然继续向上,上升通道明显,短线或出现主板强势震荡、中小板开始走强的走势,市场风格有明显转换的迹象。

    消息面上看,昨日主要有两则消息出现,分配改革的意见由于涉及到方方面面,对股票市场难以出现立刻的显著影响,至于消费类个股能否借机再起,还有待观察。另外一则消息是“北京等一线城市基本确定近期出台房地产新政,调控形式是抑制需求为主,进一步提高购房门槛。新政出台主要原因是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升温过快。这轮新政可能不止北京一个城市。”不过这一消息还未经相关部门的验证,但无论如何,房地产调控的总体上思路不会有大的改变,对地产股我们仍要小心。

    从市场内部结构方面看,昨日领涨大盘的地产股除成城股份和深长城继续走强,其余个股基本处于回落整理状态之中,对于这一板块,我们也反复提示政策面的风险不可不防,操作上不能过于追高,短线操作为好。昨日涨幅居前的主要有互联网、触摸屏、生物疫苗及稀土永磁类个股;跌幅居前的主要是金融、煤炭、船舶、地产、酿酒类个股;涨停13只,没有跌停个股,盘中个股机会有所减少,同时板块效应不太大,节日效应明显。

    综合看,市场仍是强势,但长假效应弥漫,暂时偃旗息鼓的意愿较为浓厚,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向上突破已经愈发明显,再次大阳就基本确认。技术上,中线上升趋势不改,如没有重大利空,则短线出现大跌概率不大,但短线超买严重,对出现正常单日阴线的走势也要注意防范。操作上调整好持仓结构,顺势持仓为主,谨慎者半仓左右较为理想。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