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保监会放行平安股权交易 正大现金支付500亿

2013年02月04日 06:58   来源:京华时报   苗慧 牛颖惠

    上周五,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汇丰控股以总价727.36亿港元出售中国平安股权给泰国正大集团的交易获中国保监会放行。汇丰控股也发布公告称,正大集团已经以现金支付第二批股份的代价575.91亿港币。

    2012年12月5日,汇丰控股公告称,将其持有的中国平安15.57%的股权以每股59港元(总价727.36亿港元)悉数转让给正大集团。根据交易约定,第一批3.5%的平安股权交易已于12月7日完成,而第二批9.76亿股平安股权交易尚未完成。如果保监会没有在2月1日23时59分前批准这笔交易,交易将作废。

    就在交易信息公开后不久,有媒体曝出,在正大购买平安股权背后,疑有资本大腕肖建华及其控股的“明天系”资金;之后,又传出国家开发银行叫停了对正大的440亿港元贷款。一时间,正大如何筹集资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指出,保监会放行意味着平安股权交易中的敏感资金已经出局。平安是国内拥有全牌照的金融集团,市场地位不可小觑;“明天系”则坐拥多家城市商业银行股权,天安人寿等保险公司中亦有其“绯闻”资产,若“明天系”参与平安股权交易,可能对金融资本市场产生较大的不确定性影响。

    另据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在国开行叫停贷款以后,正大通过其他渠道快速凑齐了近百亿美元收购资金。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