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行主动提升临时刷卡额度 刷卡族勿忘理性消费

2013年01月25日 10:47   来源:新华网   王原 王淑娟

    春节临近,不少银行纷纷推出吸引眼球的刷卡优惠活动,有的银行还提供临时提高信用卡额度的服务。理财专家和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享受信用卡的优惠与便利同时,还需要理性消费,并及时还款避免缴纳不必要的滞纳金和利息。

    “离春节还有大半个月,银行就已经主动给我打电话提高我的信用卡额度,而且没想到提高了120%。”上海白领王婷告诉记者,每到节日期间,银行一般都会临时提高其信用卡额度,但是一下子额度翻倍让她大感意外。

    据了解,每逢节庆,临时提额成为许多银行的惯例。银行信用卡中心一般都会根据客户以往的刷卡消费和还款信用记录,主动给一些客户临时调升授信额度。除此之外,年关将至,各大银行也通过发行更多的优惠信息,来达到吸引用户申请信用卡和促进用卡的目的。

    银率网数据显示,临近春节,银行推出的信用卡优惠明显增多,其中购物类优惠占比达35%,其次为美食类优惠,占比17%,旅游类优惠占比16%。

    尽管提高信用卡额度对大额消费的持卡人来说,减小了不少压力,但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因为不是所有临时额度都能享受和普通额度一样的免息待遇。

    上海一家银行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临时提高的额度部分,是不能办理分期还款业务的。并且在一定时间段内超过的额度需要一次性全部还清,避免产生滞纳金和利息。

    专家还提醒,消费者在乐于享受刷卡优惠、便利的同时,也要盯紧自己的“钱袋子”,注意用卡安全。

    “今年按照客户反馈的情况,在国外网站上使用信用卡消费过的客户是信用卡被盗刷情况发生最多的,其次是出国使用信用卡消费过的,还有是在国内网站上支付过的,再有就是被人使用伪卡,即复制卡盗刷。”上海一家国有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士告诉记者,持卡人赴某些盗卡率较高的国家或地区旅游回国后,最好尽快到银行更换信用卡磁条。

    “我们银行鼓励持卡人开通大额消费限额服务,这样遇到超额消费的时候,要通过银行核实才能授权交易,可以有效避免信用卡被盗刷造成的损失过大。”上海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记者,选择大额消费限制服务尽管对于消费者来说多了一道程序,比较麻烦,但可以有效保障账户安全。

(责任编辑:刘雅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