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信用卡挂失:中信招行收费最高 四银行竟无法临时冻结

2013年01月25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5日讯 (记者毛宇舟) 信用卡办卡容易销卡难,近日,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信用卡的挂失同样也不容易,几十元的挂失费尚且不说,补寄新卡往往要15个工作日,也就是说大半个月的时间持卡人都要无卡度日。而若持卡人仅仅是找不到信用卡想办理临时冻结或临时挂失,浦发等四家银行也不能提供相应服务,卡片只能正式挂失而不能撤销。

 

 

部分银行信用卡临时挂失业务情况一览(制表:蒋柠潞)

 

    临时挂失与冻结方便持卡人 浦发等4银行不提供相关服务

    对于一些十分粗心的持卡人来说,信用卡忘记放在哪里了、突然找不到了是常事。这种情况下,持卡人就可以选择在发卡银行申请临时挂失或冻结,信用卡临时挂失不仅不需要缴纳费用,若持卡人在日后找到卡片,便可以撤销申请。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各银行客服代表发现,多数银行均有提供临时挂失或冻结的服务,工商银行、浦发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则暂不提供信用卡临时管制服务。

    此外,各家银行的信用卡临时冻结规定也各有不同,交通银行提供的临时冻结期限是3天,华夏银行为7天,中信银行为1天,招行提供的临时保护只持续到提交申请的次日下午15点30分,如果持卡人没有致电客服取消挂失,卡片状态将自动转成正式挂失,且费用由持卡人承担。广发银行为3天,

    中信、招行挂失费最高 工商银行仅需缴纳20元

    据不完全统计,各银行的挂失费多少不一,工商银行最少仅需20元,信用卡发行量位居行业前列的招商银行则高达60元,是工行的3倍。

    中信银行信用卡挂失费也较高为60元,其他银行则多为40或50元,其中浦发银行收费较为另类,施行区别对待,其普通卡收费40元,而金卡免费。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信用卡收费定价是严格遵守银监会规定的,中信银行的信用卡收费也是根据服务质量制定的市场价格,未来中信银行也将更加完善这方面的服务。

    信用卡补办时间长 还款可在就近银行柜台办理

    无论信用卡是否真的丢失,账户还款问题都不容忽视,逾期不还款不仅要被银行收取高额利息和滞纳金,个人信用记录也将受损。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挂失或者冻结的信用卡,其账单都可以在银行网点柜台处进行业务办理,浦发银行、广发银行还可在ATM机上办理无卡无存折业务,总之,信用卡冻结或者挂失都不会影响持卡人进行信用卡还款。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