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联与泰国泰京银行联合发行银联卡

2013年01月23日 14: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王信川)由泰国最大国有银行泰京银行推出的银联借记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今天在曼谷上市,这是泰国当地主流银行首次发行银联借记卡。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和泰京银行总裁Vorapak Tanyawong等共同出席了首发仪式。

    此前,泰国盘古银行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已在泰国发行了银联借记卡和银联信用卡,泰铢单币银联卡和人民币、泰铢双币种银联卡等多个卡产品。泰京银行此次推出的银联借记卡,与上述银联卡一样,可在中国以及包含泰国在内的全球其他141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网络便利地使用。在泰国,银联卡已经基本实现了ATM受理全覆盖,同时持卡人可在机场免税店、各大百货商场、纪念品商店、宾馆酒店等使用银联卡,还有8000家商户已经完成芯片卡改造,泰京银行旗下一万家商户将在今年内开通银联卡受理。便利的银联卡使用环境,加之各类银联卡专享优惠活动持续开展,吸引着越来越多泰国居民选择申办银联卡。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表示,泰国是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银联卡为加深中泰两国在旅游、贸易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泰京银行作为泰国主要银行,旗下ATM已实现银联卡受理,此次银联国际与之合作发行银联卡,是双方合作的新里程碑,也标志着银联国际与泰国当地金融机构开展全面合作迈进了关键一步。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推动泰京银行全面开通商户受理,继续优化泰国的银联卡使用环境,扩大发卡规模,更好地支持两国交流合作。

    泰京银行总裁Vorapak Tanyawong表示,近年来泰中两国经贸和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为泰国的银联卡市场带来机遇。银联是快速发展的国际支付品牌,全球网络不断延伸,泰京银行选择发行银联卡将有助于提升客户服务,拓展泰国乃至全球市场。泰京银行愿意与银联国际在更多业务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在发行借记卡的基础上发行信用卡并探讨创新业务合作,共同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