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元旦期间银联卡境内境外交易快速增长

2013年01月04日 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记者王信川报)中国银联今日发布最新交易数据,在元旦三天假期(1月1日至1月3日),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8%,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23%。以金融IC卡为代表的创新支付服务成为节日消费的最大亮点,旅游出行领域的刷卡交易也显著增长,体现出银联卡在服务民生、拉动消费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得益于便捷的银联卡支付环境,加之丰富的刷卡优惠活动,节前刷卡消费逐步升温,元旦期间超市、餐饮等民生类商户的交易额分别同比增长13%和10%。

    银联卡在交通领域应用的不断扩大,为人们节日出行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元旦三天,公路客运、加油类商户及航空售票的交易额分别同比增长161%、53%和38%。火车仍是游客大量选择的交通工具,铁路窗口刷卡购票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倍,越来越多人使用“银联在线支付”网购火车票,交易笔数较去年元旦增长38%。

    境内旅游用卡环境的日益完善,带动旅游类商户交易普遍增长。与旅游相关的景区、百货、餐饮等商户,越来越多地引入银联卡支付,部分还建成了全国或地方级“刷卡无障碍”示范区。元旦期间,大型景区售票和旅行社类商户的刷卡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01%和68%。境内旅游用卡交易成为推动银行卡消费的重要增长点。

    利用假期出境旅游,也广受青睐。不仅泰国、柬埔寨、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亚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交易增幅均超过60%,而且由于部分游客“拼假”出行,在丹麦、斯里兰卡、秘鲁、意大利、美国、英国等欧美及长线旅游目的地,银联卡交易金额成倍增长。同时,银联信用卡境外签名受理服务已经在美国、韩国、冰岛、匈牙利、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开通(支持此服务的国内银行名单见银联官网),节日期间的交易金额实现大幅增长。

    随着金融IC卡推广工作的加快,更多消费者体会到金融IC卡支付的便捷、安全。目前,全国累计发行金融IC卡突破1亿张,可以在几乎所有可刷卡的商户和取款机使用。接受“闪付(Quick Pass)”的受理终端超过110万台,行业覆盖面正逐步扩大。元旦期间,金融IC卡的交易金额增长17倍,通过“闪付”实现的交易增长近4倍。

    同时,自助终端、互联网等创新支付服务也受到欢迎。借助全国300多个城市的30多万个“银联便民支付点”,持卡人缴纳公用事业费同比增长超过5倍。使用“银联在线支付”进行网上缴费、商旅预定、信用卡还款、网上购物等快速增多,节日期间的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83%,其中网上跨境直购交易增幅超过45%。

(责任编辑:华青剑)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