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炒作过度涉气股变淡定 板块个股未现爆发式行情

2013年01月22日 09:59   来源:长沙晚报   舒元臻

  昨日,第二轮页岩气探矿权招标结果正式公布。受此消息提振,在大盘振荡下行、一度翻绿的情况下,页岩气概念股逆势拉升,尽管未能出现爆发式行情,但个股表现依然较为活跃。

  据了解,根据中标结果显示,此次招标共产生了19个区块16家中标候选企业,按照中标企业的标书,19个区块3年内将投入128亿元的勘查资金。其中,由华菱集团、湘煤集团、湖南发展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湖南华晟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华晟能源)也位居中标名单。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页岩气板块个股中,煤气化(000968)涨停,而有子公司中标的永泰能源(600157)则大涨8.93%。尽管湘企华菱钢铁(000932)和湖南发展(000722)之前已经撇清了涉气传闻,但由于与华晟能源有着密切关系,股价依然分别上涨2.62%和3.97%。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经历了爆炒的宝莫股份(002476)、山东墨龙(002490)等个股昨日却显得有点平静,收盘时涨幅均未能超过2%。有业内分析指出,尽管之前招标结果未有正式公布,但一些公司中标已经陆续得知,因此该板块早已被炒作多轮,待结果正式公布反而没有了爆发式的行情。不过,长期来看,页岩气概念受政策支撑力度较大,因此值得长期关注,但短期还需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