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退市新规难抑炒作 ST再演凤凰涅槃

2013年01月14日 09: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ST创智、*ST炎黄上周五并未如期进入退市整理板交易,自新退市制度1月4日实施以来,平稳运行了6个交易日。然而,风险警示板除了运行首日大幅下跌外,爆炒之风再度盛行,摘帽摘星类公司因为预期良好而连续上涨。

  目前沪深两市被退市风险警示的股票共有122只,其中包括沪市43家公司的46只“风险警示板股票(含A、B股)以及深交所76家给予退市警示的股票。根据退市标准,风险最高的是暂停上市类,最低的是摘帽类公司,以*ST天成、ST航投、*ST南纺等为代表的可能摘帽、摘星股近日表现抢眼,而以*ST漳电、*ST珠峰为代表的23家可能被暂停上市公司则表现逊色许多。

  “随着年报披露期的到来,23家因亏损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公司若无资产重组或改善经营的措施出台挽救,将直接触及红线。”资深投资顾问余荩表示,“若4月底前它们披露的2012年报再无改观,将成为新退市制度下的首批公司。”

  为了保壳,上市公司使尽浑身解数,或加紧资产重组步伐,或变卖资产……特别是那些即将触及“暂停上市红线”的ST股,这一类的典型代表就是*ST国药。

  想通过“资产重组”搏出位的ST股无数,*ST天成就是幸运儿,1月11日公司公告完成了资产重组,有望率先撤离风险警示板,当日在大盘大跌1.78%之际,*ST天成封住了涨停。但*ST金泰、*ST中钨、*ST吉纤、*ST华光等公司重组自救并没有如此乐观。

  ST公司自救多以非经常性损益来弥补亏损。业内人士认为,风险警示板和退市整理板旨在抑制绩差股热炒,但开年以来,ST板块的炒作之风并未有效遏制,*ST海龙、ST传媒等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涨势如虹。“这和之前炒作ST的手法并无差别,新退市制度在提示风险、抑制炒作方面并没起到太大作用”,余荩说。据《红周刊》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