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消费电子产业前景广阔 春兴精工金属机壳构件优势待现

2013年01月16日 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支柱性产业。近年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渐重要的作用。

    消费电子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消费电子生产基地,多个消费电子产品产销量在世界市场上排名第一。

    未来中国消费电子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随着新型城镇化的不断推进,中国手机、电脑及电视需求将在长期受益于新型城镇化带来的新增需求。从过去十年的情况来看,由于受制于收入增速慢和城乡收入绝对差异大,农村居民的手机、电脑和电视保有量及渗透率均低于城镇居民。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随着收入的增长,中国入城生活农民工的有效文化和娱乐需求增长,催生对于手机、电脑和电视机的需求。

    专家测算1.5亿农民工的需求在未来几年中占中国手机、电脑的出货量总需求将分别从2012年的6%和11.62%增长到2016年的8.24%和13.79%,但是从产值角度看,需求影响将低于出货量占比。由新型城镇化带动的消费电子产品需求将长期间接拉动电子元器件的需求。我们可以关注进军金属材料外壳一体化的长盈精密;专注于金属机壳和结构件制造的春兴精工,量产蓝玻璃IRCF的水晶光电;拥有触摸屏5代线的长信科技。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