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人保财险铜梁支公司被罚

2013年01月16日 09:53   来源:北京商报   

    外贸对于拉动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保险在促进外贸增长方面又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昨日,记者从北京地区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融资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2012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在北京地区的承保金额达到134.5亿美元,同比增长187%。

    据介绍,中国信保在北京地区累计完成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占全国的65%;全年共为北京地区外经企业的26个大型机电设备出口和对外工程承包项目提供了融资保险支持,包括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外经企业,合同金额达到165亿美元,同比增长158%。与北京市20余家中外资银行合作,支持外经企业获得银行融资近900亿元,同比增长196%,有效发挥了保险促融资、融资促出口的作用。

    例如,为提高我国炼化企业在哈萨克斯坦的市场份额,增强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在国家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安排的支持下,2012年中国信保成功承保了中国某炼化企业在哈萨克斯坦的炼化改造项目,融资金额约17亿美元,这是中国信保在哈萨克斯坦炼化行业的第一单出口买方信贷融资项目。

    去年中国信保还向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汽凯瑞贸易有限公司等因国外政府拖欠而遭受损失的企业共计支付赔款约6亿元,充分发挥了经济补偿功能,保障了相关企业的稳定经营。2012年某机车企业在中国信保投保的两个出口拉美机车项目遭遇风险,由于项目所在国政府拖欠到期款项,项目资金无法按时收回,该机车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困难、财产损失巨大的不利局面。危急关头,中国信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及时指导该公司准备报损、索赔相关单据和说明材料,迅速办理项目定损核赔及赔付工作,在短期内向该公司支付了5000多万美元的赔款,帮其顺利渡过了难关,保障了该公司的稳定经营。

    在支持企业“走出去”、促进扩大出口的同时,中国信保还取得了多方面的突破,支持北京地区外经企业首次进入乌克兰、坦桑尼亚、毛里塔尼亚、阿联酋等国家;支持领域从以往电力电站、轨道交通、矿产资源、船舶等,拓展到石油、化工、农业等多个新行业,为国家实现“促出口、稳外贸、保增长”和“拓市场、调结构、促平衡”的战略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

    参加经验交流会的企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信保充分发挥“以信保促融资,以融资促出口”以及出口信用保险保障企业出口收汇安全的作用,积极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切实起到了开拓市场、防范风险、补偿损失的作用。

    

(责任编辑:马欣)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