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借道泰信现代服务业股基 "吃喝玩乐"变投资收益

2013年01月15日 14: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沪深指数有惊无险,上证综指报收2269.13点,全年上涨3.17%,股基年度收益由此也实现了5.6%的增长。进入2013年,A股延续了2012年底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在信心提振的同时,也更为关注2013年的投资机会。对此,理财专家认为,在新的一年中,投资者不妨放眼经济结构转型以及产业升级的大背景,借助以泰信现代服务业基金为代表的股票基金,捕捉隐藏在“吃喝玩乐”中的投资机会。

    为什么说投资现代服务业,可以把“吃喝玩乐”转化成投资收益呢?从去年12月发布的《服务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来看,现代服务业由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组成,而生活性服务业中则包括了商贸服务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健康服务业、法律服务业、家庭服务业、体育产业、养老服务业、房地产业等9个细分行业,这其中像文化产业、旅游业等就是隐藏在日常“吃喝玩乐”中的投资机会。

    “说文化、旅游这些生活性服务业具有投资价值,主要是因为它们契合了经济转型的方向,并能得到政策的扶持。”某业内人士指出,“十二五”期间,经济结构转型和升级是公认的主旋律,而要成功实现转型和升级,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是一个重要的举措,文化产业中动漫、微电影、数字出版等具有创新的技术与业态,能够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进而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和升级。“此外,经济结构的转型和升级也必将带来传统消费的升级,过去人们传统的消费都集中在吃穿上,消费升级后像文化、旅游这类休闲娱乐、精神消费的比重将逐渐增加,加上未来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政策的逐步实施,都将为以文化、旅游为代表的生活性服务业增加投资价值。”该业内人士表示。

    隐藏在“玩乐”中的投资机会也正通过上述行业的迅猛发展得以显现。市场人士预计,“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复合增长速度至少将达到22%-25%,到2015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翻番,这意味着届时文化产业规模将突破2.8万亿元;与此同时,到2015年,旅游业总收入则将达2.5万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提高到4.5%,旅游消费占居民消费总量的比例将达到10%。

    “过去多年来,文化、旅游等具有‘玩乐’概念的服务业细分行业也持续在二级市场上兑现收益,比如2002-2012年的期间,旅游板块有7次跑赢大盘;奥飞动漫等文化概念股也曾在二级市场上实现过较好的涨幅。”某理财专家表示,对于这些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生活性服务行业,投资者自己选股面临时间、精力上的局限,因此不妨借助像泰信现代服务业股基这样的基金来分享其投资主题长期成长所带来的收益。

    资料显示,商贸服务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健康服务业等生活性服务业都被囊括在泰信现代服务业股基的投资范围中,通过“泰信优势企业精选模型”,该基金将从这些生活性服务业中精选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进行投资,进而捕获收益机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