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周沪深股市震荡下行 部分股基逆市上涨

2013年06月24日 07:57   来源:人民日报   

    上周沪深股市震荡下行,行业板块普遍陷入调整。

    受此影响,上周多数股票型基金业绩表现随股市下滑,但也有小部分股基逆市上涨。据国金证券研究所统计,指数型基金一周收益率加权平均下跌2.91%,与消费、医药等行业板块概念相关的指数基金相对抗跌,如消费行业ETF、医药行业ETF等基金。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1.1%,混合型基金中的混合-积极配置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1.51%,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0.67%,混合-保守配置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1.06%。

    从积极投资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来看,一是对于信息技术、医药、消费等领域配置较多、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有不错的表现,如华商领先、广发新经济、富国技术等。二是注重风险收益配比及注重绝对收益的基金业绩表现相对抗跌,如天弘安康养老、嘉实增长、博时平衡等。

    业内人士指出,类似上投新兴动力等股票基金的历史业绩尽管优秀,但该类基金投资风格较为明显,是在电子、信息、医药成长股行情好的情况下业绩领先,现在应警惕该类股票估值风险。

    “目前市场的结构风险主要体现在IPO重启将会同时推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期经过多番财务审核的上市企业,它们定价相对合理,或许具有更大的投资吸引力。”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表示,而与此同时,当前业绩较差的小盘股票在新发上市的股票估值比照下,会有大面积回调的可能,需警惕该类中小盘股风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