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泰信基金:现代服务业将成经济发展转型"新引擎"

2013年01月10日 1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伴随着信息技术和知识经济的发展产生,用现代化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服务方式改造传统服务业,创造需求,引导消费,向社会提供高附加值、高层次、知识型的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的服务业已成为当下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的任务要求,为服务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对如此机遇,目前正在市场发行的泰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戴宇虹指出,十二五期间现代服务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时期,根据《服务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较2010年提高4个百分点,成为三次产业中比重最高的产业,以此推断服务业总产值将超过27万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0%左右,现代服务业将成为支撑经济发展和发展方式转型的新引擎。 

     泰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戴宇虹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的推动下,自20世纪70年代开始,全球产业结构呈现出由“工业型经济”向“服务型经济”的重大转变,由此拉开了国际现代服务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序幕。传统的经济发展理论认为,在一国经济总量不断增长的同时,产业结构也处于不断演进中,经济增长是产业结构转换的过程,随着人均GDP的增加,服务业在GDP中的比重逐步上升。从产业结构的变迁来看,随着经济的增长,农业占GDP的比重将持续下降,工业占GDP比重先上升后下降,而服务业比重则将持续上升。另外无论是高收入国家还是中低收入国家,服务业占GDP的比重都处于上升趋势。“服务业已经成为美国国民经济中的绝对主导力量,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80%以上,其中现代服务业发展尤其迅速。”戴宇虹认为,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尤其是在人均GDP达到4000-9000美元的时候,服务业的发展会进入加速阶段,而金融服务、计算机系统设计和相关服务、专业和商务服务和保健等细分子行业是增速最快的。

    从我国目前的情况来看,2010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4000美元,“十二五”时期将向更高水平迈进,必然进一步带动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升级,服务业市场需求潜力巨大。随着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服务业的发展基础和发展条件将进一步改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加快推进,将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出新的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将对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提出更高的标准。 

    戴宇虹看好在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过程中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前景。她指出,泰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基金将重点配置运用现代经营方式和信息技术提升的传统服务业和运用高新技术及科技进步拓展新业务、新业态的新兴服务业中不断快速成长的子行业,结合“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策略和“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策略,注重股票资产在其各相关行业的配置,同时通过品种和仓位的动态调整降低资产的波动风险。

 

    基金经理简介: 

    泰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戴宇虹:金融学硕士,证券从业经历6年,曾先后任职于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群益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10月加入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研究部高级研究员、泰信发展主题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助理、泰信优质生活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