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雾霾天气助涨环保板块 现代服务业或成投资新贵

2013年01月22日 12: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 2013年伊始,A股在逐步反弹中显现出诸多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作为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子行业节能环保行业也在突发性雾霾天气的影响下出现大涨,成为最受市场关注的一大投资主题。对此,泰信现代服务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戴宇虹认为, 现代服务业未来将成为投资的重要方向,其投资价值将来自于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内在需求。

    戴宇虹表示,近期突发性的雾霾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而节能环保板块的强势表现则反映了现代服务业在新一轮经济增长中的引擎作用正日益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十二五’期间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是大势所趋。而低能耗、高技术、知识密集型的现代服务业,则因契合了‘十二五’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方向,将具备广阔的投资前景。 


    同时,戴宇虹表示,2013年将是‘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年,针对现代服务业中各大细分行业发展规划的政策文件也将陆续出台或进入政策落实期,推动相关企业业绩快速增长,因此2013年现代服务业可谓赶上了投资的美好时代。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