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央行:保持信贷和社会融资适度增长

2013年01月14日 07: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日前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央行表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合理运用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

    央行称,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提高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要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物价、防风险的关系,把握好货币政策调控的重点、力度和节奏。合理运用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工具的逆周期调节作用,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完善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三农”、小微企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等的信贷支持。继续完善民生金融,努力支持就业、扶贫、助学等民生工程。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央行表示,进一步深化金融重点领域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继续推进大型商业银行和其他大型金融企业完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

    央行表示,坚持市场化取向,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加强金融风险监测和排查,牢阿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此外,继续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政策协调和国际金融规则制定。加强区域金融合作。

    

(责任编辑:毛宇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