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际油价大宗商品股市2013年普遍“开门红”

2013年01月04日 07:44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由于美国国会通过解决“财政悬崖”的议案,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加,国际油价、大宗商品、股市新年普遍上涨,实现2013年开门红。

  油价方面,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收于每桶93.12美元,涨幅为1.42%。伦敦布伦特2月期货价格上涨1.36美元,收于每桶112.47美元,涨幅为1.22%。

  大宗商品方面,2日是国际市场新年后的首个交易日,在美国避免了“财政悬崖”的消息提振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纷纷反弹,跟踪一揽子大宗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CRB指数当日上涨0.7%,创一个多月来单日最大涨幅。

  尤其是持续低迷的原油、金属等与经济增长“挂钩”的商品表现抢眼,伦敦金属交易所上市的基本金属龙头品种三个月期铜大涨近2.5%,创下半年来的单日最大涨幅;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期价重新涨回到每桶112美元附近。

  股市方面,受前一天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解决“财政悬崖”议案影响,亚太地区主要股市3日普遍上涨。

  当天,澳大利亚悉尼股市、新西兰股市、新加坡股市、菲律宾马尼拉股市、印度孟买股市等皆上涨。

  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上涨86.62点,收于23398.60点,涨幅为0.37%。中国台北股市加权指数上涨57.62点,收于7836.84点,涨幅为0.74%。


(责任编辑:朱丹)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