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新常态下宏观经济与行业展望

展望宏观经济前景 把脉重点行业信用风险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步入“新常态”。一方面,经济结构调整成效逐渐显现,金融改革不断深入推进;另一方面,经济增速面临下行压力,信用风险逐步释放。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2015年宏观经济展望与29大行业信用展望报告。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新闻
中债资信评级总监:预计2015年GDP增速7%左右
中债资信评级总监钟用介绍了宏观经济展望的核心观点,他表示,在改革提速、调结构和进一步强调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宏观背景下,预计2015年国内GDP增速将在7%左右,CPI增速为2.1%左右。“积极的财政政策仍将延续,但更多可以依赖的还是在货币政策上。”钟用认为,预计财政仍将加大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保持基建对冲房地产投资增速下行的作用;央行将继续保持稳健的政策基调,灵活运用多种政策工具,加大定向调控,将基础货币注入与银行信贷投放更好挂钩...
中债资信:部分城投企业流动性风险很大
中债资信公共机构首席分析师霍志辉在发言时表示,2015年,融资渠道的收紧和大规模到期债务的叠加增大了城投企业的流动性风险,部分城投企业短期债务占比很高,且对外融资能力较弱,面临的流动性风险很大。霍志辉表示,近期,相关城投债券的发行审核或注册要求都已出现了明显的提高,预计2015年其融资渠道将明显收缩,城投企业将面临较为严峻的融资环境。
行业展望
更多新闻
宏观经济展望
信用品质概览
煤炭行业信用品质由较高调至一般
21.jpg
从行业信用品质分布来看,评级为“一般”的行业占比最大,为34.48%;评级为“高”的占比最小...
相关
中国经济2015产业展望
76.jpg
煤炭业的春天在哪里?传统产业将何去何从?机器人革命将影响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