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已有600多个项目报名第四届四川企业融资峰会

2013年06月26日 09: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第四届(2013)四川中小企业融资峰会暨青年创业论坛今日继续接受报名。截止目前,峰会已收到600多个项目报名,资金需求达70亿,其中单项融资最高达10亿元,30余家金融投资机构可调动几百亿资金与之对接。

  据峰会组委会介绍,截至昨日,已收到600多个项目,覆盖IT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旅游地产等多个领域(小区网论坛)。项目需求资金达到了70亿元,其中单项融资最高达10亿元。

  与之相应的,华夏银行、IDG、达晨创投、红杉资本、鼎晖投资、深创投等30余家金融投资机构纷纷加入,可以调动几百亿资金与项目对接。

  截至目前,已有6位重量级导师加盟本届峰会“华西创业导师团”,他们分别是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中国天使投资第一人”薛蛮子,新东方、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当当网联合总裁俞渝,世纪佳缘、91外教网创始人龚海燕。

  据组委会人士透露,7月19日峰会当天上午,将有全国知名的神秘重量级嘉宾演讲,当天下午,是股权融资专场与债权融资专场。

  非遗项目杀入峰会欲融4.5亿

  昨日非遗项目“文昌祖庭文化创意产业园”报名参加本届峰会,欲融资4.5亿。

  据了解,文昌祖庭位于绵阳,其寓古蜀道教“门神符”转化而成的“文昌祖庭年画”,从晋代开始便传遍华夏。

  据该项目负责人、四川著名年画艺术家王贞龙介绍,产业园总规划建筑面积20万余平方米,规划建设有民俗民间艺术、美术教育基地等十多个新型独栋创意办公空间。

  据悉,该项目得到绵阳市政府大力支持,当地政府正在制定入驻优惠政策,拟出资1000万元设立“文化创意产业专项扶持基金”。

  王贞龙告诉记者,融资4.5亿,主要用于500亩土地购买、建筑成本方面,而项目收入主要是三个来源:“文昌宫”、“东华宫”旅游祭祀收入,工艺年画收入,以及其他演艺收入,“保守估计年营业额1.2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