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欧盟首脑峰会举行 将讨论高达9730亿欧元预算案

2013年02月07日 13:25   来源:新思路投资   王宗英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欧盟首脑峰会将在今明两天举行,会上将讨论规模1.047万亿欧元的"2014至2020年长年金融架构计划"。外界估计,这份欧盟未来7年的长期预算协议谈判,难度将非常大。

  欧盟这份多年度财政框架的预算案是欧盟未来7年总预算,由欧盟委员会去年6月份制订,2014年到2020年的总预算超过1万亿欧元,预算的钱来自成员国,每个成员国要按其GDP的比例上交,其中预算的94%会以各种名目投向成员国,剩下的6%是由欧盟机构的运营支出。

  对于这个预算案,各国的意见并不一样,不少国家提出,预算额太高必须削减。

  为此27国领导人在去年11月份召开了一次特别峰会来讨论此项预算,当时主持会议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提出把预算总额压缩到9730亿欧元。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不情愿继续缩减预算,但英国、德国、荷兰、瑞典、丹麦等国家不同意,要求再缩减,特别是英国坚持要再缩减至少300亿欧元。

  欧盟峰会将预算的总额从最初的高达1.047万亿欧元降低到了9730亿欧元,但是各国的分歧依然比较大,最终没能达成协议。为此各国领导人再次召开特别峰会来讨论这个预算案。

  今天峰会议题第一是预算额是不是还要缩减以及具体数额,第二是从哪些项目上来缩减。有消息说范龙佩可能会提出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具体是什么还得等结果。面对债务危机,有评论认为,面对不景气的经济形势,欧盟各国领导人为了欧盟的前途有可能会达成妥协方案。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