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星展银行:市场对欧元的信心正在转强

2013年06月08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姜煜

  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部执行董事王良享8日分析称,市场对欧元的信心正在转强。

  据其分析,自从去年7月26日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誓言尽任何方法保持欧元区的完整后,市场就已经放弃“卖欧债、卖欧股、卖欧元”的简易方程式。去年9月,欧洲央行推出无上限的直接货币交易,为欧盟五个相对较弱经济体的债务包底,进一步吓退卖空炒家。

  2008年欧洲央行开始减息,央行回购利率至今已下调3.75%,德国10年期国债利率至今已下跌2.4个百分点,至1.5%。2009年底,希腊被揭发虚报账目掀起欧债危机,之后蔓延至西班牙及意大利,引致西班牙信贷评级被削,因此西班牙债息现仍比德国债息高2.9个百分点。

  王良享认为,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欧洲资金停止外流,欧盟五个相对较弱的经济体的债息应该仍具下跌空间,鉴于欧洲联盟五个相对较弱的经济体的债息与德法等国债息仍有一段距离,欧洲央行应该不会把存款利率调至负数,减轻欧元下跌的可能性。

  “欧洲股市虽有反弹,但与2009年11月前相比,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仍低26%,西班牙IBEX35指数仍低30%,欧元区蓝筹指数EURO STOXX 50则仍低5%。”王良享称,“欧元区各国如意大利随后已积极讨论刺激增长的政策。此消息令欧元兑美元汇价从1.285水平大幅弹升至1.295水平,市场已开始加强对欧洲增长的信心。”(财经专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